我在越南出生,祖父從廣東移民到越南,在堤岸落腳生根。
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,但卻一直想來台灣生活,
去年終於來了,而且是當一位大學生,重溫讀書的生活,雖然辛苦,但卻也是甜蜜的。

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保健營養學系 讀書計畫 

讀書計畫
一.動機  

  1.本人這四、五年來,陸續從台灣的吳老師的教學及個別討論中,對台灣的各方面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特別在身、心、靈健康的整合方面;自己在使用他所推薦台灣的健康相關產品後,確實有顯著的改善,包括飲用水/納豆激酶/三餐調理/足部反射運動等,也將這些方法介紹給家人,包括今年已經76歲的母親,還有四位弟妹及其家人,以及教會的眾弟兄姐妹,都看到很好的效果。

讓我看到原來健康的身體與營養的攝取及調理/足部反射運動/飲用水,有著那麼密切的關係。
  2.由於本人在高中畢業那年剛好南越西貢淪陷,中斷上大學的機會,但還是一直有機會進修,特別是在英語及華語的領域,持續擔任將近二十年的個別家教,以及在教會為貧困孩子免費教英語,但缺乏在健康維護方面的知識與管道,年紀漸長更常覺得力不從心,所幸認識吳老師才有機會拾回往日的康健。
  3.眼看越南在經濟起飛中,生活方式已漸漸被西方國家所影響,各種慢性疾病與癌症也陸續增加,老年人口也越來越多,週遭的親朋好友也不能倖免,20077月開始參加美容師訓練,藉此對生理結構有初步認識,並開設美容工作室積極關心及照顧眾多姐妹們,這兩年來的經驗中知道自己所知甚少,在吳老師推薦下從網站中認識長榮大學的健康營養學系,更加深前往修讀的動機。

二.學習目標
  期待能在四年的學習中,有下列幾點的收穫:
  1.對老年的疾病及營養照顧有更多的學習,包括在相關機構實習的機會。
  2.對健康食品的判斷與選擇,以及實際使用在婦女臉部等問題的改善方法。
    3.對婦女飲食控制的教育課程,因為包括她自己,若懂得飲食均衡的調配,不只他個人不會身材變形,孩子及先生也不會有過胖或慢性疾病的產生。
  4.考取與本系相關的證照。
  5.除此之外,也計劃在暑期中學習中文教學課程,參訪各地名勝古蹟更深入認識台灣的歷史/文化/環保/有機食品等,當然也不能略過台灣美食及地方特色的活動。這些課外的參訪/體驗與觀察可以更豐富我所獲得的台灣經驗,希望可以與越南的親友分享,幫助他們更多的認識台灣及在台灣的點點滴滴。

三.學後計畫
  1.繼續申請研究所課程,期能獲得碩士學位。
  2.經營與保健營養相關事業,提供民眾營養諮詢與個人所需的營養調理
   計畫。
  3.與相關醫療人員配合評估病患的治療與康復計畫。
  4.在越南國內的大學講授相關課程,栽培保健營養人才,以提升國人的健
   康及生活品質。

沒有留言: